似是而非

B区221(四大金花的合租生活)

失踪人口回来啦!昨天刚刚结束论文的开题,呼呼呼,有惊无险,今天来为大家激情放送!

 chapter5(下):又见故人:小尤的回忆杀

      现在回忆起刚刚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光,尤长靖依然要承认那是年少青春中最美好的一段,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手牵手散步,教室角落里甜蜜的亲吻,在练习室里尤长靖弹着钢琴,林彦俊就靠在钢琴边上认真聆听,温暖的阳关洒在教室的木质地板上,留下斑驳的光影,如果不是那件事的发生,尤长靖觉得两个人就可以一直这样下去……

      开学之后,两个人都开始忙碌起来,尤长靖作为毕业班更是每天都在考试中度过,忙的不可开交,两个人相聚的时光也仅剩下中午吃饭的时间了,这一天,尤长靖和平时一样,等到大家都去食堂之后,拿着自己的饭盒去高二的班级找林彦俊吃饭,还没进到林彦俊的班级里,教师的门虚掩着,只听见一个女生说道:“林彦俊,你真的都不肯接受我吗?我从你进到高中里就一直喜欢你!”听到这话,尤长靖停下了准备进门的脚步,他认为如果现在出现,对林彦俊、对那个女孩子都会是一个尴尬的存在,况且,他和林彦俊在一起才不过一个假期,他很想知道在林彦俊的心里自己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,“对不起,我已经有恋人了……”“我知道!就是那个艺术班的尤长靖对不对,我都听说了,你不是真的喜欢他,对吗,你同学告诉我你跟他在一起不过是因为你们打的一个赌而以,你敢说不是吗?你难道当真了吗?”“对,是这样没错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 门外的尤长靖听到这番话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他已经听不见林彦俊后面说什么了,打赌……原来是这样,原来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只是和朋友之间的一个赌吗?怪不得,在一起之后,尤长靖也曾问过林彦俊为什么会突然和自己告白,但是林彦俊总是嗯嗯啊啊的敷衍过去,从来没有说明,尤长靖以为那不过是因为害羞罢了,现在,一切都有了新的答案,竟然是这样的,尤长靖失笑自己的天真,准备离开,一不小心撞到了班级门口的花盆,发出声音惊到了屋里的两个人,林彦俊冲出来看到脸色苍白的尤长靖,惊慌失措的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刚刚你都……听到了?”尤长靖深吸了一口气,惨笑这说道:“是啊,原来我不过是你和同学的一个赌约啊,赌赢了什么呀林彦俊”“不不不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,你听我说——”“算了吧,谢谢你给我高中生活画了这么圆满的句号”说完就头也不回了离开了。

    从那以后,林彦俊在校园中再也没看见过尤长靖,适逢艺术班为了高考集体去外地集训,整个班级在高考之前都不会再回来了,后来,林彦俊听说尤长靖一志愿的学校没有考上,去了外地复读,再后来,林彦俊也升了高三,每天在书山题海中挣扎,听人说尤长靖还是考上了一所大学的音乐学院,可是不知道是具体哪所,再后来,就再也没有尤长靖没有消息了。两人之间的这段感情感情仿佛星辰大海中的一缕微光,随记忆的沉淀,终将成为青春回忆里的一个片段……

    时间的潮水退回去,尤长靖定了定神,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说道:“是啊,台长,我们是高中校友,只是好久不见了,有点惊讶”

     “是啊是啊,能在这里见到小尤学长,我真的很意外”林彦俊也赶紧说道“不知道台长和小尤学长有没有时间能够赏光一起吃个饭?”

“好啊好啊,林经理初到敝台,自然是要我来请林经理吃个饭,小尤……”台长笑呵呵的说道

“我就不了,家里的弟弟们还等着我回去呢,台长您来招待林经理就好,我就先回去了”尤长靖说完这番话几乎是落荒而逃,赶紧离开,仅仅是见了一面,记忆就想潮水一般涌来,那个人的目光还是那么深情,语调还是那么迷人,时间没有带给他任何伤害,反而让他更有了一番成熟男人的魅力,再多看一眼。恐怕就要沦陷在其中

“小尤平时很开朗的,不知今天是怎么了”台长抱歉的说,

“没事,我了解他的”林彦俊望着尤长靖离开的背景定定的说,暗自心想“尤长靖,这一次,我觉对不会再让你跑掉——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9)